凡星Cristal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繁星中的一颗凡星,在自己的星系里作为太阳,闪耀着自己的光辉。

《潮汐暗涌》文/凡星

  
      十八    原谅  

  许小冉背着英语课文,肩膀突然受到了重力倾斜了下去。

  

  “啊!”许小冉下意识地叫道。

  

  “至于吗?”胥子穆问道,“我只是轻轻拍了你一下。”

  

  许小冉很无奈地看着胥子穆,你那叫轻轻的,明明很重好不好,而且她不喜欢在背东西时被打断,虽然许小冉想发火,但是想起来胥子穆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就忍了回去。

  

  “你现在是什么表情?”胥子穆皱起眉头,看着许小冉在短短几分钟内变化的表情,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意思是我没有事,如果你没有事的话,我继续背书了。”许小冉不太明白胥子穆为什么突然找她,平时在学校里他们也不说话的。

  

  “啊!”胥子穆叫了一下,突然小声地对许小冉说:“我知道了,是昨天的伤还没有好吧,抱歉。”

  

  “欸。”许小冉有些惊讶,他居然还记得,还以为他根本不在意呢,还有他刚刚向她道歉了,在学校里他经常跟别人打架,连叶枫都打过,这次却只是因为拍了自己就和自己道歉。

  

  应该不是纨绔的富二代?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许小冉对他感到了好奇。

  

  叶枫站在教室窗外看着他们,奇怪胥子穆居然主动跟许小冉搭话,他们之间很熟吗?

  

  “子穆。”叶枫走了过来。

  

  “嘿,叶枫。”胥子穆的勾搭到叶枫肩膀上。

  

  “我看到你在影响我的同桌学习。”叶枫转过头看胥子穆。

  

  胥子穆心虚的移开视线“没有啊,就是想请教一下学霸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真的吗?许小冉不相信。

  

  “就你。”叶枫冷笑着“先不提你会不会认真学习,你前面就有个学霸,你还去请教他的同桌,你是对我的能力不信任吗?”

  

  “这不是你刚刚不在吗?”

  

  “那我现在给你讲。”叶枫一脸似笑非笑的样子。

  

  胥子穆用手指抠着脸“其实,我倒不是不信任你,可是你讲题的速度太快,我听不懂。”

  

  “是你笨,和你姑姑一样。”叶枫拿起书拍胥子穆的头。

  

  “你说我就算了,居然还说我的姑姑”

  

  “怎么了?你要向你姑姑告状?”叶枫歪着头笑着。

  

  “你……”胥子穆松开手勾搭叶枫的手“哼,你别打扰我学习了,我现在要请教问题了。”

  

  “这里是我的位置凭什么让我让开。”叶枫无奈地摇摇头。

  

  “许学霸我们去操场上学习吧。”胥子穆随手在桌上拿了几本书,就拉着许小冉走。

  

  许小冉哭笑不得,她还要背课文呢。

  

  胥子穆随意的翻着从桌子上乱拿的几本书,问许小冉“许学霸我们先从哪一门开始啊!”

  

  “你还真的想要学习。”许小冉觉得不可思议。

  

  “这是当然,还有假吗?”胥子穆合上书。

  

  许小冉露出不信任的眼神,胥子穆见她不信只好坦白“我学习是为了追隔壁班的文景。”

  

  “文景?隔壁的班花。”

  

  “恩,她长得真的很漂亮,就算说她是校花也不为过,从在走廊上看到她的第一眼后,我就知道我这辈子再也忘不了她了。”

  

  许小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真肉麻。

  

  “不过像她这么优秀的人要求也是特别的高,男朋友不仅要长得好看,学习也要好,就像……叶枫那样。”

  

  许小冉低下头磨砂着手里的书皮,抿了抿嘴说道:“这就是你不找叶枫补习的原因吗?”

  

  “恩。”胥子穆的回答带着些许苦涩。

  

  “其实我觉得她也没那么好看,胥圆圆比她好看多了。”许小冉小声地说。

  

  “喂喂喂!胥圆圆可是我姑姑,你的意思是想让我跟她乱伦吗?”胥子穆笑道。

  

  许小冉连忙抬起头,脸红着急忙解释“不,不是的,我是真的觉得胥圆圆好看多了,没有其他意思。”其实有不喜欢文景的意思,只是不能告诉胥子穆,她不想打破这个单纯的少年的美好憧憬。

  

  “姑姑当然优秀了,只是在我心中她们两个是不能用来做比较的。”

  

  情人眼里出西施吗?许小染冉叹了口气,她这个局外人还真不好说什么,但是又怕他越陷越深。

  

  “你叹什么气啊!”胥子穆有点恼火“你对我刚刚说的话有什么不满?”

  

  许小冉连忙摆手“不是的,我……”

  

  “子穆。”

  

  这个声音是……许小冉循声看去,胥圆圆和叶枫微笑着朝这边走来。

  

  许小冉惊慌地起身要走,胥子穆一把拉住了她,“许学霸怎么要走了,是不是看我太差不想教?”

  

  “子穆,对女生温柔一点。”

  

  “姑姑,我只是想向人家学霸请教问题而已。”

  

  “家教在的时候就没看你那么认真。”

  

  “那还不是家教讲的听不懂嘛。”

  

  叶枫冷笑“噗,你要听的懂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你居然笑我。” 胥子穆感到特别不服气“对了,姑姑他刚刚还在说你笨呢。”

  

  “真的吗?”胥圆圆歪着头看着叶枫,假装很生气的样子。

  

  “真的啊,我就喜欢你这种笨笨的。”叶枫戳了戳胥圆圆的头。

  

  许小冉在一旁看着很尴尬,她和他们三个耀眼的人站在一起是多么格格不入。

  

  她低垂着头抓着裙角,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胥圆圆看出了许小冉的不适“许小冉同学,我有些话想和你单独聊聊。”

  

  “我?”许小冉紧张的抓紧裙角。

  

  “你不要紧张,我们边走边说吧。”胥圆圆拉着许小冉的手走下台阶。

  

  胥子穆想跟着,被叶枫给拉了回去。

  

  许小冉走在胥圆圆身侧感觉心都在砰砰直跳,她肯定是来兴师问罪的。等一下许小冉,这不是你活该吗!自己放她鸽子还想找那群女生打她,自己还躲的掉吗?

  

  “对不起。”许小冉闭紧双眼,对胥圆圆弓身。

  

  “看来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对不起,我不应该放你鸽子还跟那群女生讲你在等我,我是想让她们去打你的,给你一点教训,但是没有想到她们对做这样的事,我知道不管说多少对不起都无法弥补我的过错。”许小冉鼓起勇气抬起头,直面着胥圆圆。

  

  胥圆圆愣了愣,许小冉找到她们是想打她?微风吹起许小冉额前的刘海,额头上伤口若隐若现,她看着又笑了笑摇摇头“现在我不是没事吗?”

  

  “那就好。”许小冉手捂在嘴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为什么你那么讨厌我,难道仅仅是因为叶枫?”胥圆圆不解。

  

  “不是的,我只是讨厌你这样对我忽冷忽热,而且叶枫他哥哥说你还担心我抢了叶枫,找人调查我,还想铲除我。”

  

  “叶枫的哥哥……”那个家伙,胥圆圆咬紧了嘴唇,她努力平复了下来心情,摸着许小冉的头说:“对不起,我对你忽冷忽热,让你难受,确实像那个人所说的,我找人调查你,可是我并不是怕你会抢走叶枫。”

  

  “诶?”许小冉抬起头,看着胥圆圆的脸,她第一次觉得这个女孩的脸上露出的并不只有温暖,还透露着疲倦。

  

  她抓紧胥圆圆的手问道:“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问问你,是什么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连笑容都那么勉强。”

  

  “你想听吗?”胥圆圆的声音没有之前的温柔,只是冷冷的发声。

  

  “我想,我想要了解你。”

  

  胥圆圆想也许比起隐藏她最想要的是有个人倾诉吧。

  

  “所以叶枫他的哥哥是个变态。”

  

  胥圆圆点点头,许小冉握紧胥圆圆的手,她真的没办法想到她面前这样柔柔弱弱的女孩竟然那么坚强背负着那么多东西,为什么世界是如此的不公。

  

  “所以你明白了为什么我要特意疏远你吧。”

  

  “圆圆我不怕,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当朋友。”

  

  “可是你不能体会这样付出的代价,你要为你的家人着想,他们不能失去你。”胥圆圆想到那张陆笙家的全家福,不禁垂眸。

  

  许小冉听了自己也怕了起来,胥圆圆摸了摸她的背,微笑着安慰她。

  

  “虽然我们不能亲近,但也不会再生疏了不是吗?”许小冉眼里闪着星光。

  

  “恩。”胥圆圆发觉许小冉其实长得也不错,只是她没有去打扮而已,要是自己能帮她……想到这里胥圆圆知道自己不能再贪婪下去了。

  

  胥圆圆和许小冉一起走回原来的地方,胥子穆和叶枫在那里等着她们,胥子穆高兴的向她们招手“你们怎么去了那么久,等的我无聊死了。”

  

  许小冉突然想起来刚刚胥圆圆和她说的时候,知道胥圆圆和叶枫并不是真心喜欢,她的心里不知道也没什么感觉。

  

  “我要你看会书,你又不看。”叶枫敲着胥子穆的头。

  

  “学习什么还是饶了我吧。”胥子穆跑向胥圆圆那边。

   

  

  许小冉看着眼前奔跑而来的少年,捂着胸口,心不由自主的急促跳动起来。

评论(1)

热度(3)